熹微w

不能因为他们疯子多
声音大
就认为他们是正确的

2022年年贺

《眠》

我希望能够在19岁时死去

躺在温水中随着红色海洋漂流

我要用剩余的墨水写信给质问我的人群

借走马灯的时间来陈述我生命的一无是处


我希望能够在19岁时死去

身体消散在晨曦的细雪 它将我埋葬

等到瞳孔到心脏 恶兽冻僵

也许能够将我定格在最后的瞬间


我希望能够在19岁时死去

我希望留下的文字能够向世人解释一切

关于我快乐和痛苦的记载

关于我所憎恨又拥吻的无知

关于那些无数挣扎着对生命的歌赞


我希望能够在19岁时死去

怠倦时的梦 愤怒时的梦啊

鲜血翻涌

我也想要见到那样的美景


我希望能够在19岁时死去

那时候我也许来得及和所有朋友道别

除了一人

我是不敢向母亲开口的


我希望能够在19岁前看遍诗篇

让我寻找到避难所得以逃亡

我笔下的诗是否和我眼神中的寂寞一样

孤高的蒙蔽了双眼

撕扯着这具遍体鳞伤的皮囊


我希望能够在19岁前看清世界

寻找神明为何背弃我们的信仰

在第三道门前献祭送给迷途的羔羊

旅人逃不出的陷阱索性追求——


我希望能够在19岁时死去

挑开手腕在脉搏冷却前使用筋腱吻颈

我愿献出心中纯真所铺盖的那片沃土

换我十年长眠 人间晚秋


2020.1.31 熹微

评论(1)
热度(11)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熹微w | Powered by LOFTER